青椒怎么吃好

    发布时间:2016-07-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青椒有很多好处,但青椒不宜一次吃得过多,保举量为每餐60克。另外吃青椒时要注意食材搭配。

和青椒相宜的食材搭配

1、土豆:土豆有健脾补气、镇静神经的功效,青椒富含多种维生素。

2、绿豆芽:含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此菜是孕妇的爽口菜,可减轻孕吐。

3、猪肉:丰富的蛋白质和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功能。

4、枸杞子嫩叶:有养阴清热的功效。

5、米酒+蛋黄:温补脾肾、益智纳气,适合小孩夜尿、小便频数者食用。

6、紫甘蓝:能促进肠胃蠕动。

7、豆腐干:理想的益智美容健脑

和青椒相克的食材搭配

1、南瓜:南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能破坏青椒中的维生素C,所以二者不宜配食。

2、秋黄瓜:同食会破坏维生素C。

3、胡萝卜:胡萝卜除含大量胡萝卜素外,还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而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以胡萝卜与青椒不宜同食,否则会降低青椒的营养价值。同食会发生不良的生化反应,使相互的营养遭到破坏。

4、羊肝:《金匮要略》中记载:“羊肝共生椒食之,破人五脏。”孙思邈曰:“羊肝合生椒食,伤人五脏。最损小儿,合苦笱食,病青盲,妊妇食之,令子多厄。”青椒中富含维生素C(每100克含维生素C达198毫克),而羊肝内含的金属离子,可将其中的维生素C破坏殆尽,削弱了其应有的营养价值。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