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椒炒什么好吃又简单

    发布时间:2017-05-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青椒是我们平时餐桌上最常见的食物,喜欢吃的人数不胜数,比起辣椒,青椒的味道要稍微淡一些,因此在浙杭地区特别受欢迎;随着人们对它的喜爱,种植也越来越普遍,有很多农户直接将它迁入了家中;青椒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适合高血压高血脂的人群食用,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青椒炒什么好吃又简单。

png

第一种做法,烹饪方法豆豉青椒采用青椒150克、豆豉25克,将青椒洗净,去蒂除籽,放入锅中煸至外皮起鼓泡,用勺子压扁,盛出;锅内留底油烧热,倒入煸好的青椒,加入豆豉、盐、白糖、姜末稍炒,淋上醋即可;为了口味更佳,这里还有一小窍门,将青椒剁成蓉,加调料调和成汁,多用于拌荤食原料,如椒味里脊、椒味鸡脯、椒味鱼条等。

第二种做法比较常见,家中经常会做的一道饭菜,这里小编就不细讲了,特别要提一下的做法是

青椒炒皮蛋,这个做法也非常的简单,准备好皮蛋3枚、青椒1个、大葱一小段、盐1/4茶匙、油2汤匙;皮蛋去壳切小块,青椒和大葱切片;锅中油至7成热后,将皮蛋先下锅过油2分钟左右后捞出备用;用锅中留的底油爆香大葱片,下青椒翻炒至7成熟时,下过油的皮蛋翻炒均匀加盐即可。

青椒能增强人的体力,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其特有的味道和所含的辣椒素有刺激唾液和胃液分泌的作用,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它还可以防治坏血病,对牙龈出血、贫血、血管脆弱有辅助治疗作用。因此在家的时候,不妨做一道这样的菜,给家里人换换口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