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能长期喝吗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生活中有一些心脑血管的病人,会吃银杏叶,大家都很清楚银杏叶是一种治疗心脑血液很重要的药物,在治疗冠心病等有好处,但是,这样的药物大家平时还是多加以小心,一定要按医嘱服用药。那么,银杏叶可以长期喝吗?

由于银杏叶片会抑制血小板凝血功能,过量服用易出血,故不宜长期大剂量服用;银杏叶片与某些抗凝西药同用时,应该注意监测观察,以免有出血倾向。高血压患者服用银杏叶片须谨慎,如果高血压患者仅为一般性高血压,不存在淤症,且凝血功能差,再用银杏叶片制剂就会形成出血,难以抢救。

对于已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变脆的患者来说,更不可长期服用,以免造成脑出血。银杏叶片内含有毒成分,用它泡茶喝课能引起阵发性痉挛、神经麻痹、瞳孔放大、过敏和其它副作用。孕妇与幼儿、老人服用都需要谨慎。银杏叶片中含有一种成分叫银杏酸,如果服用的剂量过大,或者服用时间比较长,会损害心脏功能。

专家认为,银杏叶片的主要成分黄酮类化合物是一种强力血小板激活因子抑制剂,长期服用可能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功能,并相应增加脑出血的危险。因此,老年人在服用银杏叶片时要适可而止,并注意定期检测凝血情况,不要盲目长期服用。对于已有老年性血管硬化、血管变脆的患者来说,更不可长期服用,以免造成脑出血。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