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叶泡水喝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银杏在植物界被称为活化石,是一种拥有着非常高的药用价值的植物。银杏全身都是宝,银杏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现在很多人都是拿银杏泡水,那么,银杏叶泡水喝有哪些功效呢?

1、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银杏叶中的黄酮类、双黄酮类和苦内酯具有降低血管的脆性,增强通透性的作用。可用于降低血脂、胆固醇浓度,防止血栓的形成;预防和治疗动脉硬化。合用治疗外周动脉血流障碍、心绞痛、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

2、美白方面

在身体状态不好时,我们的内分泌就容易紊乱、失调,这时体内的氧自由基过多,但是过氧化物歧化酶(SOD)不足,导致过多的氧自由基与真皮层细胞产生氧化的反应,形成大量的脂褐素(过氧化脂质),造成黄褐斑或是妊娠斑。银杏叶中所含有的黄酮成分可以阻碍色素在真皮层的形成与沉着,达到美白肌肤与防治色素斑块的作用。除了黄酮之外,银杏叶中的锰、钼等微量元素,亦能清除氧自由基及抑制黑色素生长。

3、除皱方面

人体的肌肤完全更新一次需要历时3个月左右,但为何我们脸上还是会有恼人的小细纹呢?原因在于,真皮层所形成的新生细胞在还没抵达到皮肤表层时就已经被过多的自由基氧化,当其抵达至表皮层时已经属于老化细胞了。银杏叶中的黄酮甙与黄酮醇都是自由基的清道夫,能保护真皮层细胞,改善血液循环,防止细胞被氧化产生皱纹。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