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喝地丁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地丁是我国的一种中医药材,在一些地方它又有地丁、地丁草的别称。它性寒,味苦、辛,无毒,对治疗咽炎、乳腺炎、跌打损伤、目赤肿痛等病症具有很好的功效。需注意的是,地丁虽好,但却并不适宜人人食用,那么,什么人适合喝地丁?

地丁简介

地丁为多年生草本,生于田间、荒地、山坡草丛、林缘或灌丛中。分布于全国大部分地区。5至6月间果实成熟时采收全草,洗净,晒干。

地丁全草多皱缩成团。主根淡黄棕色,直径1至3厘米,有细纵纹。叶灰绿色,展平后呈长圆形或卵状披针形,长3至6厘米,宽1至3.5厘米,先端钝基部截形或楔形,边缘具钝锯齿,两面无毛或被细短毛;叶柄有狭翼。花茎细长,花淡紫色,有细管状花距。蒴果长圆形或裂为三果爿,种子多数。气微,味微苦而粘牙。以叶绿、根黄者为佳。

地丁的功效与作用

地丁味道微苦,有清热解毒的功效。主治黄疸、痢疾、乳腺炎、目赤肿痛、咽炎,外敷治跌打损伤、痈肿、毒蛇咬伤。紫花地丁所富集微量元素,对人体内多种酶的活性有作用,对核酸蛋白的合成、免疫过程、细胞繁殖都有直接或间接的作用。

地丁的禁忌

1、体质虚寒者忌服紫花地丁。

2、阴疽漫肿无头及脾胃虚寒者慎服。

地丁性寒,味苦、辛,无毒,对治疗咽炎、乳腺炎、跌打损伤、目赤肿痛等病症具有很好的功效。在临床医学上也被广泛应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