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怎么服用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非常关注健康问题,因此很多人都喜欢买一些养生食品,还有很多中药材,如果你是个喜欢养生美容的人,那么你一定对白术有一定的了解吧,白术作一种中药材对美容有着特别的功效,那么,白术怎么服用好呢?

白术相关的药理作用为调整胃肠运动功能、抗溃疡、保肝、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应激、增强造血功能等作用;其燥湿利水功效与利尿作用有关;而安胎功效与抑制子宫收缩作用有关。白术还有抗氧化、延缓衰老、降血糖、抗凝血、抗肿瘤等作用。

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还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中国古代就有书籍记载,用白术粉蘸酒或醋如研墨之状,均匀涂抹脸上,可治雀斑和黑斑。下面介绍两种白术的服用方法。

一、白术美白面膜

1、做法

将白芍粉,白术粉,白茯苓粉各小许,用食醋小许,清水适量浸20至30分钟,然后涂上脸面,待水份吸收后洗去。

2、食法

可直接用白开水送服中药粉。内调外用,效果更好。

二、白术甘草茶

1、做法

将白术、甘草加水,煮沸10分钟,加入绿茶即可。分3次温饮,再泡再服,日服1剂。

2、功效

健脾补肾,益气生血

另外,白术不适合阴虚内热、津液亏损者服用,胸闷气滞者需咨询医生后再行服用。在食用白术的时候,不宜服用桃、李、菘菜、雀肉、青鱼等食物。白术也不可长期服用,服用时需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不可过量服用。如需要搭配其他药材时,也一定要先询问医生是否可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