炮姜炭副作用

    发布时间:2016-07-2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炮姜炭与其他药物一样也会产生不良反应,该产品可导致部分患者的不适应反应,在个别患者中会出现局部过敏反应等。但只要加以重视,在各方面条件适合的状况下,再加以医生的指导,可以放心使用。那么炮姜炭的副作用是什么?

炮姜炭副作用

炮姜炭副作用也就是炮姜炭的禁忌,为孕妇及阴虚有热者禁服。妊娠后,孕妇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对胎儿有一定的影响,用药有一定的风险,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

炮姜炭的功效与作用

中药炮姜炭是止血药,为干姜炒 至表面微黑、内呈棕黄色而成,性味苦、辛、温。具有温中散寒、温经止血的功效。炮姜的辛燥之性较干姜弱,温里之力不如干姜迅猛,但作用缓和持久,且长于温 中止痛、止泻和温经止血。可用于中气虚寒的腹痛、腹泻和虚寒性出血。冬季采挖。去净茎叶、须根及泥沙,晒干后经炮制而成。

1、炮姜炭守而不走,燥脾胃之寒湿,除脐腹之寒痞,暖心气,温肝经,能去恶生新,使阳生阴长,故吐衄下血有阴无阳者宜之。《得配本草》

2、阴盛格阳,火不归原,及阳虚不能摄血而为吐血、下血者,但宜炒熟留性用之,最为止血要药。《本草正》

3、炮姜炭温脾胃,治里寒水泄,下痢肠辟,久疟,霍乱,心腹冷痛胀满,止鼻衄,唾血,血痢,崩漏。《医学入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