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心血有副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相信大家对于鹿心血肯定是不会陌生的吧,鹿心血有很好的药用功效,我们可以采用鹿心血来起到预防和治疗疾病的功效,所以我们一定要掌握一下鹿心血的药效。我们不但可以采用鹿心血来治疗老年人心悸而且还可以采用鹿心血来治疗失眠和风湿。那么,鹿心血有什么副作用吗?

一、鹿心血的副作用

对于喝鹿血补身的情况,专家发表了他的看法。专家介绍,鹿确实全身都是宝,鹿茸、鹿血、鹿肉、鹿脯等,无一不是药材或补品,其中梅花鹿的鹿茸更是非常名贵的中药材,有极高的药用价值。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喝鹿血的。有的人喝鹿血能喝出尿频,高血压、肾炎等,肝功能不全者忌用,还有人听说喝鹿血能治糖尿病,其实有的人喝了后,会心烦气躁的,血糖不降反而升了。

从中医上来说,鹿血性热,阴虚火旺或者有实火的人都要忌服。西医则强调,高血压、肾炎以及肝功能不正常者都不能喝鹿血。糖尿病患者大多阴虚,正是喝鹿血的禁忌人群。不光是纯鹿血,包括鹿血药酒、鹿茸等鹿制品,都要慎重服用。

受一些传统观念的影响,人们大补的意识还比较浓,至于到底起不起作用,还有待于进一步观察,教授、专家就这么回事,有的事情说得也是很不靠谱。

二、注意事项

在服用的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1、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尽量避免熬夜。

2、少吃辛辣或者刺激性食物。

3、积极参加户外运动,放松心情。

4、合理安排性生活次数,避免纵欲过度。

5、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学会合理减压。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