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7-2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香菇是世界第二大食用菌,也是我国特产之一,在民间素有“山珍”之称。它是一种生长在木材上的真菌。味道鲜美,香气沁人,营养丰富,素有“植物皇后”美誉。香菇富含维生素B群、铁、钾、维生素D原(经日晒后转成维生素D)、味甘,性平。主治食欲减退,少气乏力。

1、香菇营养物质

香菇中含有许多营养物质。香菇中含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主要活性物质为香菇多糖、天门冬素、腺嘌呤、三甲胺、半纤维素、甘露醇等。香菇中还含有降低血脂的成分和抗癌物质。香菇清香鲜美,做成菜肴,能增进食欲,无论对平常人或是病人都是佳品,因香菇能降低血脂,高脂血患者更为适宜,也是小儿软骨病的良好食物。香菇多糖还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2、香菇的概况

香菇为世界上著名的食用菌之一。它含有一种特有的香味物质~香菇精,形成独特的菇香,所以称为“香菇”。由于营养丰富,香气沁脾,味道鲜美,素有“菇中之王”、“蘑菇皇后”、“蔬菜之冠”的美称。不但位列草菇、平菇之上,而且素有“植物皇后”之誉,为“山珍”之一。

香菇菌盖伞形,直径3~6厘米,表现呈黄褐色或黑褐色,菌褶白色,菌柄黄色,并生有棉毛状的白色鳞片,干燥后不明显。香菇生长在冬季(立冬后至来年清明前)。主要产地在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的山林地带。香菇味鲜而香,为优良的食用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