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当归与泽泻能一起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万物都有相生相克,食物是,药物也是,有些药合在一起吃效果更好,有些药却坚决不能合在一起吃,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我们要对自己负责,多了解医学方面的知识,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到底当归与泽泻能一起吃吗?当归是最常用的中药之一,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燥滑肠的作用,能主治血虚诸证、月经不调、经闭、痛经等诸症,那么? 当归的功效很多,主要是补血活血,既有抗缺氧作用,又有调节机体免疫功能、具有抗癌作用,还有护肤美容作用,更是有补血活血作用。

z1310461724gywz2e6.jpg

当归泡酒是比较好的补药,一般可以补血调经,活血止痛,润燥滑肠。适用于痛经,腰痛,便秘,产后瘀血阻滞小腹疼痛等症,用途广泛,味道鲜美,深受人们喜爱。 当归除了补血活血,还有美容功效。主要有三大美容功效,分别是,护发、祛皱、除斑。当归通常研粉使用,是具有美容功效和医疗功效,性温,味甘辛,无毒。用其敷脸可以起到促进血液循环,而当归的水溶液有极强的抑制酪氨酸酶活性作用,是对付黄褐斑、雀斑的“杀手锏”,能使皮肤细嫩有光泽的功效。故而,当归既可做面膜或加入面霜中使用,食疗效果也相当不错,是美容之佳品。

泽泻是植物和中药材的统称。植物为多年生沼生草本,属泽泻科。其根状茎较短,基生。泽泻夏季开白花,排成大型轮状分枝的圆锥花序,花两性。野生泽泻一般生长在沼泽地,分布于中国、日本和印度等地。泽泻(根茎)又是传统的中药之一。中医理论认为其性寒,具有利水渗湿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泽泻可降低血清总胆固醇及三酰甘油含量,减缓动脉粥样硬化形成;泽泻及其制剂现代还用于治疗内耳眩晕症、血脂异常、遗精、脂肪肝及糖尿病等。但泽泻具有肝毒性、肾毒性,服用不当,能让肝脏、肾脏出现肿胀以及其他中毒症状。

当归可以和泽泻一起吃,当归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当归基本上没有食物搭配禁忌,不过要注意的是孕妇最好不要当归。所以孕妇慎用哦。当归的不适宜人群:热盛出血者禁服,湿盛中满及大便溏泄者、孕妇慎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