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鉴定血珀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琥珀的经济价值和收藏价值很高,特别是血珀这样的琥珀经济价值凸显,目前市场上出现了用树脂材料制成的人工琥珀来冒充天然琥珀,很多人购买血珀佛珠后发现是假的,因此损失巨大,那如何鉴定出真假血珀佛珠呢?通常,我们利用5种方法就能鉴别出真假血珀佛珠。

怎样鉴定血珀

其一是测试比重。把琥珀搁在大约浓度为百分之25的盐水里,天然琥珀会浮起来,赝品就会下沉。琥珀的密度在之间,比水密度小质地很轻。

第二是用针烫。用烧红的针烫琥珀表皮,天然琥珀会发黑,但不粘针,且有松香味道。赝品会粘针还拉丝,甚至有塑料味道。

第三是听声音。无镶嵌的天然琥珀串珠,例如血泊佛珠放在手中轻轻揉会发出柔和且略带沉闷的声音,赝品声音会比较清脆。

第四是看光泽。天然琥珀自然温润,赝品光泽和质地都显得发冷发硬,内部包裹的东西也会感觉僵硬。天然琥珀在阳光照射下,角度不同,颜色深浅和折射不同,而赝品没有这样的效果。把琥珀放在验钞机下用紫外线照射,天然琥珀会发出绿色、蓝色、白色等荧光,而赝品不会变色。

第五是用乙醚测试。用含有乙醚的指甲油洗甲水,擦拭琥珀表面,天然琥珀没什么反应,而赝品会被腐蚀。此外还有些别的小窍门,如将琥珀在衣服上磨擦后,真品可以吸引小碎纸屑,而赝品不会。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