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珀佩戴禁忌

    发布时间:2016-08-0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血珀是琥珀的一种,它有着极为鲜艳的饱和的红色,像鲜血一样,因而得名血珀。血珀是一种十分珍贵的天然琥珀,它自古至今都受到人们的重视。血珀也因为它的独特和珍贵受到了很多人的喜爱。它除了在收藏市场上的超高人气,还被拿来制作成各种饰品进行佩戴。但是你知道佩戴血珀的禁忌有哪些吗?它的价值和功效又是什么?

血珀的佩戴禁忌

1、所有琥珀的硬度都很低,血珀当然也不例外,因此,佩戴或把玩时要注意不能与硬物有强烈的碰撞或从高处摔落,如此才能避免血珀受到损伤。

2、血珀的颜色很容易受到侵蚀,几乎所有含有化学有机成分的溶液都可能对血珀颜色造成危害,人体分泌的汗液对血珀颜色也有一定的损伤,因此要多加注意。

3、血珀表面很光亮柔滑,其实非常脆弱,很容易受到伤害,其表面容易留下划痕或磨痕,因此不要让血珀经常跟其他物体产生剧烈摩擦,也不要与其它珠宝首饰共同在一个地方佩戴。

4、血珀的熔点很低,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之中会对血珀整体形态产生影响,会出现歪曲变形现象,因此,佩戴或把玩血珀时要保持在常温条件下。

血珀的价值与功效

1、血珀有收藏价值。血珀的名贵程度自不用说,而且血珀的产量也不高,特别是品质高的血珀更是难得一见。正所谓物以稀为贵,稀少的高品质血珀已经得到为数众多的琥珀收藏家们的青睐,现在更是具备了良好的收藏价值。所以,血珀除了可以拿来佩戴之外,收藏价值也不容忽视。

2、血珀有滋养身体的作用。了解血珀知识的人都知晓,血珀不仅是一种有名的装饰宝石,也是出了名的功效珀,它内含的有机物质非常丰富,这些有机物质为人的身体有着很好的滋养作用,特别是对改善人体血液循环有着极好的疗效,那些气血不顺的人佩戴血珀正合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