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能喝甜菊叶茶吗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由于热量低、易溶于水或酒精,也具耐热性,可谓无热量之代糖产品,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或瘦身食品常用的甘味料。那么,儿童能喝甜菊叶茶吗?

儿童能喝甜菊叶茶吗

当然可以,但是要少量。只要大人能够吃的东西小孩子都没有问题。不过要看年龄体重适当的减少量。

药用价值

甜菊叶是一般人所熟悉的甘味料,也是南美洲巴拉圭与巴西交界处常见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甜菊叶的叶子含有名叫“甜菊叶素”的甜味物质,精制的甜菊叶素是无色无味的结晶,有砂糖200倍的甜味。

由于热量低、易溶于水或酒精,也具耐热性,可谓无热量之代糖产品,是糖尿病患者的饮食或瘦身食品常用的甘味料。

甜菊叶在巴拉圭称为“卡黑”(古拉尼族语,意思是“甜草”),用来增添马黛茶等的甜味。性味与归经:甘,凉。

含有低热量、高甜度甜味成分甜菊叶糖,主要有甜菊叶苷、甜菊叶A3苷,其甜度与蔗糖相比,前者高300倍,后者高450倍,无毒性和不良反应。人工培植甜菊叶叶最早在1964年,全世界有20多个国家种植甜菊叶叶以供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

帮助消化,促进胰腺和脾胃功能;滋养肝脏,养精提神;调整血糖,减肥养颜,符合现代人追求低卡路里、无糖、无碳水化合物、无脂肪的健康生活方式, 对身体过重者及糖尿病人更是至宝甜菊叶素在全球20多个国家已正式作为安全代糖,在美国被FDA核准为“保健食品”(1994年);在澳大利亚被列为“治疗 用品(ARTG)”(1999年);在日本和韩国30年前即被正式列为桌上代糖;在中国,甜菊叶素被核准为“食品添加剂”。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