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菊叶泡茶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8-0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甜菊是一般人所熟悉的甘味料,也是南美洲巴拉圭与巴西交界处常见的多年生草本植物,甜菊的叶子含有名叫“甜菊素”的甜味物质,精制的甜菊素是无色无味的结晶,有砂糖200倍的甜味。

甜菊叶泡茶的功效

1、甜度约一般蔗糖的200倍,极低卡路里,易溶于水,不会增加身体的热量及糖分的负担;

2、消除疲劳,调整血糖,缓解口干口渴;

3、降低胆固醇和甘油三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病和应限制食糖的病人;

4、养阴生津,用于胃阴不足,帮助消化,促进胰腺和脾胃功能;

5、滋养肝脏,养精提神,减肥养颜。

冲泡方法

1、取2-4片甜菊叶(根据个人喜好调节,会很甜),放入400ml左右玻璃杯;

2、加入开水(100度)约8分满,浸泡3-5分钟,即可趁热饮用,很香的哦;

3、甜菊叶作为甜味调剂品,味道独特,适合搭配很多花草,比如法兰西玫瑰、桃花等。

作用用途

1、茶。用甜菊叶直接制茶或与其它原料茶配合制成的茶,对糖尿病患者降血糖,对健胃促进消化,醒酒和消除疲劳,对肥胖病、高血压及龋齿等病患者均有防治作用。

国内市场上的降糖茶如(康宁茶),宁红减肥茶,乌龙戏珠枣茶,红花茶等,均含有甜菊成分,有的已销往国外市场。

2、饮料。汽水、桔子汁、健力宝、娃哈哈以及各种果汁、冰淇淋等。

3、点心。甜菊益康乐、甜菊月饼、饼干等,成为营养、保健,以及儿童、老年人特殊需要的食品。

4、罐头。水果罐头如糖水杨梅、桔子、山楂、龙眼等;水产品以及肉类罐头等如含有甜菊糖既起到调味功能亦发挥防腐延长保质期作用。

5、淹制品类。用甜菊淹制如萝卜等酱菜以及榨菜,保鲜期长,清腌味美,不腐烂水产品。加入甜菊糖可防止水产品蛋白质腐败变质,在改善水产品风味的同时还降低成本。如各种鱼罐头、海带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