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葵和白花菜区别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8-07-1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到龙葵这个名字的时候,我想很多朋友都想到电视剧中的角色,其实仙剑三里面的所有人的名字,都是使用药材命名的,就连徐长卿和紫萱也不例外,龙葵也是一种药材,那么到底龙葵和白花菜区别是什么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龙葵和白花菜区别

龙葵和白花菜区别

龙葵(拉丁学名:Solanum nigrum),又名:龙葵草、天茄子、黑天天、苦葵、野辣椒、野海椒、野辣虎、黑茄子、野葡萄、酸浆草、天沦草,山东焉柔枣天宝豆。

一年生草本,高30~60cm。茎直立或下部偃卧,有棱角,沿棱角稀被白色柔毛。叶互生,卵形,基部宽楔形或近截形,渐狭小至叶柄,先端尖或长尖。叶大小相差很大,通常长4~7cm,宽3~5cm,大者长可达13cm,宽至7cm;叶缘具波状疏锯齿,每边约3~4齿,齿宽约5mm,长约3~4mm;叶柄长15~35mm,大叶的柄长可达5cm。伞状聚伞花序侧生,花柄下垂,每花序有4~10花,花白色。萼圆筒形,外疏被细毛,裂片5,卵状三角形,约3cm。花冠无毛,裂片轮状伸展,5片,呈长方卵形。雄蕊5,着生花冠筒口,花丝分离,内面有细柔毛;雌蕊1,子房2室,球形,花柱下半部密生白色茸毛,柱头圆形。浆果球状,有光泽,直径约8mm,成熟时红色或黑色。种子扁圆形,花、果期9~10月。本植物的根(龙葵根)、种子(龙葵子)亦供药用。

白花菜别名羊角菜(江苏、福建),五梅草(福建),臭花菜(河南、广东),猪屎草(山东),五梅草、白花仔草,一年生草本,有恶臭。全球热带与亚热带都有分布,是低海拔村边、道旁、荒地或田野间常见杂草及药用植物,有杀头虱、家畜及植物寄生虫之效。临床应用广泛,能疗头痛,有抗痉挛作用,并为产科临床用药。广泛分布于中国大部地区,但分布于湖北安陆、云梦一带白花菜最为有名。营养价值,可清热降火,对预防感冒和咳嗽有显著功效,长期食用可延年益寿。百花菜食用初入口略带苦味,阻嚼后会感到浓郁甘甜,大有让人体会苦尽甘来之生命真谛。百花菜是集营养、美味、保健、调剂四大作用于一体的美味佳品。

所以说龙葵并不是白花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