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菜怎么做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7-3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很多朋友其实并不知道白花菜是什么,还以为是菜花的别称,但是白花菜和菜花可是两种完全不同的品种,白花菜一般都是野生的,在很久以前,我们的家长应该都吃过,白花菜会开出小花,可能大家不知道是哪一种,但是见到之后就会发现原来其实我们都见过,那么白花菜怎么做比较好呢?针对这一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具体的看看文章的介绍吧。

白花菜怎么做

白花菜,别名羊角菜、屡析草、臭花菜、臭豆角、猪屎草、五梅草、白花仔草。是一种白花科的野生草本植物。

白花菜株高100厘米左右,叶片呈掌状,边缘有很浅的锯齿,开小白花或略带红晕。常见于河岸边、沟边、田角等湿润的地方。主要采集其嫩茎叶食用,以花瓣刚露出时采摘品质最好。

白花菜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十七种微量元素,明显高于雪里红和其它阔叶蔬菜。白花菜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茎、叶和根都是较好的中药材,具有清热解毒、祛风降湿、开胃健脾、增强食欲、防病治病等多重功效。

白花菜果夹似羊角,又叫羊角花,其花姿似蝴蝶飞舞,优美别致,又叫醉蝶花。既可做优良蜜源植物,又可入药。以白花菜为原料可制作出多种菜肴及佐料,如白花菜炒肉丝、白花菜炒鸡蛋、白花菜炖鱼头、白花菜炒饭等,用白花菜配成各式的火锅,更加爽口,别有一番风味。

新鲜的白花菜味道有点苦涩,不喜欢它的人觉得难以入口,喜欢它的人觉得它回甘好吃。白花菜偏寒凉,有很好的下火功效,如果有喉咙痛或口舌生疮,这道菜是不错的选择。

主料:白花菜、猪肉片、皮蛋。

辅料:油、姜、盐、料酒、枸杞。

做法把白花菜清洗干净,姜去皮并切成丝,把皮蛋剥壳后切成小块儿。2、用少量盐和料酒腌制猪肉片。3、把锅烧热,加入油和姜丝,炒至出味,加入皮蛋后再翻炒几下。4、加入4碗水,用大火烧沸后转中火继续煮5分钟。5、加入白花菜和猪肉片,用中火煮10分钟。6、加入盐拌匀,再撒上枸杞,就可以食用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