痢特灵最多一天吃多少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痢特灵是一种很常见的药物,也是每个家庭的必备药物之一,那么,它的用量是多少呢,一天最多可以吃多少呢?

痢特灵最多一天吃多少

1、成人和体重30kg以上的儿童:口服,每日2次,每次服 50~100mg,重症可增至200mg/次。

2、小儿:口服,每日2次,每次服1.5~3mg/kg。此外,可以根据症状适当增减,对于重症患者,每次可口服6mg/kg。

3、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新生儿及早产儿、高龄患者均应慎用。肾功能不良者应减量应用。

痢特灵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可用于治疗细菌和原虫引起的痢疾、肠炎、胃溃疡等胃肠道疾患。痢特灵为广谱抗菌药,对常见的革兰氏阴性菌和阳性菌有抑制作用。

痢特灵的功效与作用

痢特灵,是一种硝基呋喃类抗生素,可用于治疗细菌和原虫引起的痢疾、肠炎、胃溃疡等胃肠道疾患。痢特灵为广谱抗菌药,对常见的革兰氏阴性菌和阳性菌有抑制作用。

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将痢特灵列为禁止使用的药物,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FDA也于2002年禁止了硝基呋喃类(包括痢特灵)在动物性食品中的使用。

痢特灵丰乳理化性质

黄色粉末或结晶性粉末,无臭,初无味后微苦,极微溶于水及乙醇,微溶于氯仿,不溶于乙醚,易溶于二甲基甲酰胺及硝基甲烷中。痢特灵是治老人褥疮有良药褥疮,系指人体局部组织由于长期受压,血液循环发生障碍,不能供给皮肤和皮下组织所需的营养,从而导致局部组织失去正常机能而形成的溃疡和组织坏死,多见于因中风后遗症而长期卧床的老年人。

根据局部组织损伤的程度,可分为I度(瘀血红润期)、Ⅱ(炎性浸润期)和Ⅲ度(溃疡期)。现介绍一些原非用于治疗褥疮,却在褥疮治疗上发挥了良好作用的老药,仅供患者参考,择而用之。

痢特灵又称呋喃唑酮,主要用于肠炎和痢疾的治疗。用其治疗褥疮的方法是:将感染创面用双氧水(过氧化氢溶液)、生理盐水清洗干净,将痢特灵片压成细粉撒于褥疮表面,最好暴露创面,不加压。轻者隔1-3天换药1次,较大面积感染者每天1~2次换药1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