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蝉花可以治哪些病

    发布时间:2016-08-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蝉花是一种药用价值很高的名贵中药材,天然蝉花(或金蝉花)主要用于各种配伍用药材、滋补药膳或作为保健品。研究显示,蝉花(蝉拟青霉)含有多糖、虫草酸、虫草素、氨基酸、多种生物碱、麦角甾醇和糖原等多种有效成分;医学研究表明,蝉花具有显著的免疫调节、抗疲劳、抗肿瘤和改善肾功能的作用,对肿瘤、慢性肾病、肾衰等疾病在临床应用中取得了较好疗效。

金蝉花具有提高免疫力、抗疲劳、保肾、改善、睡眠、抗肿瘤、保肝、抗辐射和明目等多重作用,是神奇的古老中药。人工培养的蝉花含甘露醇2.18%、多糖 21.73%,氨基酸19.76%,虫草素0.005%,腺苷0.05%,这与天然冬虫夏草相似,但砷、汞、铅等有毒重金属没有检出,这比天然冬虫夏草安全。因此,金蝉花可以作为冬虫夏草的代用品,同样可以达到滋补养生的作用。

金蝉花治疗什么病

1.蝉花是一种中草药,一般是每年的七月份采集。蝉花是一种寄生的虫体。也有人是每年的6-8月间采收的,从土中挖出来后再去泥,然后再晒干即可。自土中挖出,去掉泥土,晒干。

2.蝉花是一种药物,有很好的抗肿瘤作用,也可以对中枢神经系统起到镇静作用,也可以镇痛,也可以解热. 蝉花在中医上认为是味甘而性寒的一种药品,在医学临床上一般用蝉花来治疏散风热;蝉花也可以用来治透疹,蝉花对于熄风止痉有好处,同时对于明目退翳有好处。

3.很多要在外感风热的时候都使用蝉花,同时发热或者是头昏或者是咽痛等都可以用蝉花,如果是单板机疹初期,疹子出得不是很顺,或者是小儿惊风了也可以用蝉花,如果有眼红肿痛的也中以使用蝉花。蝉花一般是内服,取3-9G的蝉花煎水服用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