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枣可以泡茶喝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椰枣,又名波斯枣、番枣、伊拉克枣,是枣椰树的果实,《本草纲目》称无漏子。椰枣呈长圆形或长圆状椭圆形,似枣子,长3.5-7厘米,成熟时深橙黄色,果肉肥厚。椰枣产于中东、北非以及中国的福建、广西、云南、广东等热带或者亚热带地区。

椰枣营养丰富,富含果糖,因果糖血糖生成指数最低,所以可供糖尿病患者适量食用。除富含果糖外,椰枣还含有多种维生素,蛋白质、矿质元素及其他营养成分,自古以来被人们视为很好的滋补营养食品。椰枣里面浸出的糖汁经过凝结可作为调料,常用于煮肉,甜而不腻。椰枣性甘、温、无毒。功效是:补中益气,止咳润肺、化痰平喘。

那么,椰枣可以泡茶或者泡水喝吗?

1、椰枣的营养价值

椰枣的营养价值极高,有“百果之王”的雅称,其主要成分包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磷、钙、铁以及氨基酸等。不仅能促进女性荷尔蒙的分泌,还有补益脾胃、养血宁神的功效;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2、孕妇喝椰枣泡水好吗

孕妇喝椰枣泡水不但能补充自身的营养,还能促进胎儿生长发育。因为椰枣水营养元素丰富,且性质温和,有补虚益气、养血安神、健脾和胃等功效,特别适合脾胃虚弱、气血不足、失眠的孕妇食用。

3、孕妇喝椰枣水的好处

椰枣最强大的功效就是益气补血。因其含有较丰富的铁质及维生素C,能够促进人体造血,可以有效的预防孕妇贫血。中医也认为,红枣味甘性温、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的功效。

4、减肥者的福音食品

椰枣内含有的大量多种营养能够抵御饥饿感。我们知道,减肥就是抵制饥饿感的同时迅速消耗体内聚集的脂肪和糖类。如果在你感到饿的时候吃上几颗椰枣,或许这种饥饿的感觉马上就会消失,同时椰枣本身的营养又能满足身体的需求,他还能刺激肠胃,这样就可以大量消耗热量。先知曾经说过:持有椰枣,全家不饿。

5、帮助戒酒

椰枣对酗酒者也是福音,吸允新鲜椰枣的汁液会导致加速新陈代谢,先知也曾经说过:只有每天早上吃7颗椰枣的人,才能够驱魔抗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