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艾草水吗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孕妇的身体都较为敏感,特别是使用药材的时候要格外小心,一般来说,孕妇在怀孕期间是不能随便使用药材的。艾叶也是属于药材的一种,但是由于艾叶的特殊功效,所以艾叶煮水孕妇可以使用,但是使用之前必须要先经过医生的允许。

艾叶煮水孕妇能用吗

孕妇是可以喝艾叶水的,饮用艾叶水,可以起到温经、去湿、散寒、止血、消炎、平喘、止咳、安胎、抗过敏等作用。此外食用艾叶可以起到驱寒的作用。如果孕妈咪们冬天受了风寒,可以喝点艾叶水,祛除体内的寒气,可以达到治疗的效果。

艾叶的一个比较特殊的功效就是温经保胎,所以一般情况下,孕妇可以使用,而且对身体也有一定的好处。但是艾蒿本身是过敏原的一种,所以要清楚孕妇有没有对艾蒿过敏,再者,艾蒿不适宜体质寒凉之人,所以孕妇也要清楚自身体质。

孕妇喝艾叶水注意事项

1、艾叶泡水服用的时间不能够太长,因为艾叶性寒,所以如果长时间使用这种中药材容易导致身体出现寒邪入侵的情况,不利于身体健康。特别是将艾叶泡脚的时候时间更是应该特别注意,一般在十五分钟到半个小时是最好的,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则很容易导致脑补供血不足。

2、艾叶苦、辛温,可以温经止血,散寒止痛,用于下焦虚寒、腹中冷痛、经寒不调、温通经脉、阴虚血热者慎用。切记艾叶不能降火,发烧时更不能服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