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泡脚禁忌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艾叶泡脚有所注意,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因为艾叶泡脚会生寒,需要食用温性食物。所以,在用艾叶泡脚的同时,不要再去吃一些冰冻的,或者是寒性的食物啦。对于身体寒湿重的病人,每周一次用艾叶水泡脚是可以的,但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必须停吃所有寒凉的食物,还可以在用艾叶水泡脚的同时,喝上一杯生姜红枣水,这样即去了寒又不泻气。

艾叶泡脚的禁忌:

泡脚时间不宜过长,以15~30分钟为宜。泡脚时血液会流向下肢,脑部易供血不足。心脑血管疾病患者、老年人如胸闷、头晕,应暂停泡脚休息。糖尿病患者末梢感觉能力差,应由家人先试水温,防止发生烫伤。

发烧和患有低血压、糖尿病的人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艾草泡脚。艾草泡脚每周2~3次即可,不宜过于频繁。艾草泡脚能引火下行,有时会引起头面部的气血不足,容易引起头晕、头痛,还会引起情绪上的变化。

中药泡脚最好用木盆。铜盆等金属盆中的化学成分不稳定,容易与中药中的鞣酸发生反应,生成鞣酸铁等有害物质,使药物的疗效大打折扣。

儿童不宜用过热的水长时间泡脚。因为足弓是从儿童时期开始形成的,因此要从小注意保护。如果常用热水给小儿洗脚,足底的韧带就会变得松弛,不利于足弓的形成和维持,容易形成扁平足。

在对艾叶泡脚的禁忌认识后,在泡脚的时候,都是要对这样问题进行注意,选择艾叶泡脚的时候,对它使用数量,也是要适量的进行,不宜放入艾叶过多,否则对身体会产生副作用,这点在泡脚的时候都是要进行注意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