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瓜子每天吃多少

    发布时间:2016-10-1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吊瓜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木植物。吊瓜籽粒大肉多,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蛋白质和多种氨基酸和微量元素,是食用瓜中的上品。其根、果实、瓜皮、瓜籽也是重要的中药材。

吊瓜对土壤要求不严,既适零星种植,又可成片种植,对成片的吊瓜地还可以进行套种,且一年种植投入,多年收获受益,省工、省本、经济效益好,发展潜力大。

吊瓜子本名栝楼子,为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学分类属葫芦科,因其形状似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故名“吊瓜”。营养丰富,是众多喜欢的绿色天然休闲食品。瓜产籽质脆肉满,香气浓厚,是休闲食品瓜子中的极品,是绿色的上等佳品

吊瓜子是吊瓜的瓜子,顾名思义这种瓜是吊着长的。吊瓜又叫栝楼,是葫芦科多年生草质藤本植物,因为形状像小西瓜,果实从藤上向下挂,所以叫吊瓜。根据中医文献的记载吊瓜是一种很名贵的中药材,它的皮、子、根都可以入药。但是由于吊瓜的含子量非常高,占果实净重三分之一以上,在一个吊瓜果实中含种子 70~220粒。所以,我们在吊瓜食用性的开发上,主要是对其子的开发,也就是我最爱的吊瓜子。主要分布在江浙、安徽、江西等地。

每天吃多少吊瓜子合适

目前对于吊瓜子的食用,还是以炒制成瓜子食用为主,这样吊瓜子的含盐量会比较高,同时,吊瓜子含油脂的量很高的,所以再好的食物也要有量的控制,建议每天食用不要超过30-50g(带皮的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