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怎么鉴别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蛤蟆油是由蛙科动物中雌性园林蛤的输卵管,经采制干燥而成。用于身体虚弱,病后失调,精神不足,心悸失眠,盗汗,痨嗽等症。性状: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长1.5~2厘米,厚1.5~5厘米。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

真雪蛤:优质雪蛤膏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长1.5—2厘米,厚1.5—5厘米。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有脂肪样光泽,偶带有灰白色薄膜状干皮。摸有滑腻感,在温水中浸泡,体积可膨胀10—15倍。气腥、味微甘,嚼有粘滑感。以片状多而粒状少的为佳。

假雪蛤:多用普通青蛙或者蟾蜍的卵巢;呈不规则条形状,排列成螺旋形,表面呈蛋黄色加浅青色。

1、看形态

优质雪蛤膏一般呈不规则片状,弯曲重叠。表面黄白,蜡质状,微透明,有脂肪样光泽,偶带有灰白色薄膜状干皮。摸有滑腻感,在凉水中浸泡,体积可膨胀10-15倍。气腥、味微甘,嚼有粘滑感。正宗雪蛤浸发出来之后是不会有异味的。

2、看发泡比例

一般来说,好的雪蛤,发泡后体积膨胀成都与原来的比例为1-20,重量可以达到发泡前的40-60倍,并且颜色晶莹透明。雪蛤赝品则达不到这样比例,并且在色泽上也相差很多。因此,一经发泡,雪蛤赝品就会原形毕露了。

3、看外形

以完整少碎片的为上。

4、看"发头"

越是靓的雪蛤,浸发率越高,像一些卖250多元/两的雪蛤,浸发后可以达到1比60的比例。而一些级数不高的雪蛤,则可能只能一发五。总之,好的雪蛤,色泽偏白,肉厚,带有清淡的鱼腥味,用水浸泡之后发胀程度跟原来的比例为1∶60。

实际上,雪蛤作为养颜补品的功效已广为人知。其性味咸平,不燥不火,含有大量的蛋白质、氨基酸、各种微量元素和少量有益人体的激素,尤其适合作为日常滋补之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