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吃小金钱草吗

    发布时间:2016-10-1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女性妊娠后,体内酶有一定的改变,对某些药物的代谢过程有一定的影响。药物不易解毒和排泄,可有蓄积性中毒。那么,孕妇能吃小金钱草吗?通过以下的内容了解一下。

孕妇可以吃小金钱草吗

小金钱草为浅棕色至棕褐色的颗粒;味甜、微苦。成分是金钱草。金钱草味甘、微苦,性凉。归肝、胆、肾、膀胱经。具有散瘀消肿,清热解毒,利湿退黄之功效,可用于热淋,沙淋,黄疸尿赤,尿涩作痛,痈肿疔疮,毒蛇咬伤,肝胆结石,尿路结石等症。现代研究,金钱草主要含酚性成分和黄酮类、甾醇、氨基酸、挥发油、鞣质、胆碱、钾盐等。还具有抑菌,排石,抗炎作用,对细胞免疫、体液免疫均有抑制作用。

小金钱草清利湿热,通淋,消肿。用于热淋,沙淋,尿涩作痛,黄疸尿赤,痈肿疔疮,毒蛇咬伤,肝胆结石,尿路结石。用法用量是开水冲服。一次10克,一日3次。如与其他药物同时使用可能会发生药物相互作用,详情请咨询医师或药师。服用时要注意忌服辛辣刺激性食物。对小金钱草过敏者禁用,过敏体质者慎用。小金钱草药品性状发生改变时禁止服用。儿童必须在成人监护下使用。请将小金钱草放在儿童不能接触的地方。

小金钱草禁忌尚不明确,但是建议孕妇们还是要先到医院就诊,在医师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可以服用小金钱草,对自己和宝宝都是负责的表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