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姑不适合什么人吃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慈姑主要的品种有广东白肉慈姑、沙姑。浙江海盐沈荡慈姑。江苏宝应刮老乌和苏州黄。广西梧州慈姑。并且慈姑自古至今别名甚多,最通用的又叫做“芽姑”。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载,慈姑一根生12子,即是说慈姑一根有12个果实;而事实上慈姑一根多者有15 个,少者也不会少过6个。慈姑是水生的草本植物,大者如杏,小者如粟。现在优良品种的是生于广东的“白肉慈姑”。它的优点在于含丰富的淀粉质,适于长期贮 存,故曾被称为“救荒本草”。了解了慈姑之后下面在来了解下慈姑是哪些人不适合吃的。

慈姑不适合什么人吃

孕妇,便秘者不宜多吃。

慈姑的适用人群

一般人均可食用。适宜咳嗽痰中带血、贫血、营养不良性水肿、脚气病、神经炎患者多食。

慈姑的食用禁忌

1、不宜多食,多食则发肠风痔漏、崩中滞下,使人干呕,损牙齿,失颜色,皮肉干燥等。

2、红霉素与含钙、磷、镁量多的食物相克,因此服用红霉素时,不宜同时食用慈姑。

食用注意

食物相宜相克:生姜:鲜慈姑捣烂,加入生姜汁搅匀,敷患处,一日换两次,治皮肤红肿热痛,无名肿毒。

禁忌:不宜多食,多食则发肠风痔漏、崩中滞下,使人干呕,损牙齿,失颜色,皮肉干燥等,孕妇慎食。

红霉素与含钙、磷、镁量多的食物相克,因此服用红霉素时,不宜同时食用慈姑。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