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子来例假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0-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瓜子性凉,味甘。具有清肺化痰,消痛排脓,利湿的功效,中医临床用来治疗痰热咳嗽,肺痈,肠痈,白浊,带下,水肿,脚气等症。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 老的作用。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冬瓜子所含脂肪主要为不饱和脂肪酸,其中主要成分也是亚油酸,它可以降低人体血液中的 胆固醇和甘油酸脂,有助于防治冠心病;月经不调可以吃冬瓜子,那么在经期可不可以吃冬瓜子呢?

冬瓜子来例假可以吃吗

来例假时对饮食也是需要注意的,不能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而冬瓜子是可以吃的,因为冬瓜子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冬瓜子还有美容养颜,滋润 皮肤,减肥解毒排毒的效果,对于肥胖的人来说经期吃冬瓜子还有减肥的作用。冬瓜子不仅营养而且用处还很多对养生的人来说冬瓜子既是保养品也是补品。

冬瓜子的功效

1、治肠痈脓未成,少腹肿痞,按之即痛,如淋,小便自调,时时发热,自汗出,复恶寒。

2、治男子白浊,女子白带:陈冬瓜仁炒为末。每空心米饮服五钱。

3、治消渴不止,小便多。

4、冬瓜子有很好的保健、抗衰老的作用。

5、冬瓜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脲酶,皂苷B族维生素等。

6、冬瓜子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可以使容颜红润光泽,并使肌肤细嫩光滑,头发乌黑光泽;另外冬瓜子还可以促进人体的免疫功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