藜麦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发布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藜麦富含高蛋白,膳食纤维丰富,属于易消化食品。在食用的过程中,可以做汤、蒸米饭、配菜等用途。由于藜麦的营养价值高,在加工起来需要注意的是:不易对藜麦进行过多的加工,尽可能的保全自身的营养不被流失。

藜麦的烹饪要点

1、煮:在滚水中煮沸约15分钟左右,令其膨胀、变透明后即可食用,此时口感有咬头略有弹性。如希望藜麦松软,需延长时间至25-30分钟。蒸煮过长时间有可能会损失营养。

2、蒸:需要提前浸泡几个小时,藜麦是复合淀粉高膳食纤维食物,蒸前需要较长时间吸足水份才容易变软。

3、焖:火力不宜太高,水量要稍多些。

4、做配菜:一般先煮熟后沥干水分再搭配其它食材烹饪。

藜麦适合人群

藜麦适宜所有人群食用,特别是对于乳糜泻(对面筋蛋白过敏)、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慢性病患者,对孕产妇、婴幼儿、运动员、素食者、减肥塑身、病后康复者非常适宜。一般人都可食用。适宜小儿消化不良时服食;适宜于脾胃气虚、大便溏薄之人食用;黏性较强的高粱,适宜于肺结核病人食用。

藜麦相克食物

燥热者忌食。糖尿病患者应禁食,大便燥结以及便秘者应少食或不食。

单独食用。煮粥时,在滚水中煮沸约15分钟左右,令其膨胀、籽粒变半透明后即可食用。焖饭时火力不宜太高,如使用电饭煲,水量要稍多些。为使其香味更浓,可在入锅之前把藜麦放在干燥的煎锅里烘烤几分钟,烘烤的过程中要不断地搅动使它受热均匀以免烤焦。如果蒸制,需要提前浸泡几个小时,藜麦是复合淀粉高膳食纤维食物,蒸前需要较长时间吸足水份才容易变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