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皮能不能吃

    发布时间:2016-11-18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不少人在吃花生的时候,都喜欢将花生皮扔掉。尤其是熟花生,很多人吃的时候,也是会将花生皮一起吃掉的。究竟花生的皮能吃吗。这些吃法究竟谁对谁错呢,花生皮是否真的是可以吃的,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没有损害呢,还是一起看看相关知识的介绍吧。

花生皮能不能吃

花生的红皮也称为红衣,它又轻又薄,成分却很复杂。主要成分是纤维素、蛋白质、脂肪和多酚类物质,其中单宁最多,还有一些矿物质。其中纤维素占到30%以上。花生皮吃起来很涩,正是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单宁物质。其中还有芦丁,毛地黄黄酮,白藜芦醇等多种对预防癌症有益的活性成分,以及6种花青素原成分。

花生的红衣一直都是一种药材,具有止血的作用,能够增加血小板的量。但花生皮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有专家建议,有血栓形成危险的人最好把这层红皮去掉再吃花生,而那些有出血危险的人则应当带着红皮吃花生。

另外,按照一般规律,颜色深的品种,通常富含抗氧化的多酚类物质,其蛋白质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会比浅色品种高一些。比如说,黑芝麻的营养成分胜过白芝麻,黑米胜过白米。相比于浅色皮的花生来说,深色皮的花生蛋白质含量要高一些,脂肪含量低一些。

研究证明,花生皮上的活性作用还是比较多的,除了上述的相关介绍之外,其抗氧化作用也比较大,并且还可以帮助我们抑制糖尿病人体内的糖化作用。所以说,花生的皮能吃吗,一定要在了解了花生皮的作用与禁忌之后,才可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有所裨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