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坐月子能吃煮的冬枣吗

    发布时间:2016-11-19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坐月子不能吃生冷和硬的食物,冬枣就属于这一类忌口食物,那么煮好的冬枣避免了生冷坚硬,坐月子期间可以吃吗?答案还是否定的,冬枣果皮赭红光亮、皮薄肉脆、甘甜清香、营养丰富,可食率达95%,与其它果品相比,冬枣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和钾、钠、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C的含量是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另外富含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有防心脑血管疾病之功效,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尽管如此,因属性生冷,孕妇还是不宜食用的。

银耳枣.jpg

因为冬枣具有几个副作用副作用:1、经常空腹吃有可能得胃结石 ;不应和动物肝脏同时食用;不宜与维生素同时食用;不宜和黄瓜或萝卜一起食用。2、最好不要用水煎煮;食用冬枣后,不要马上吃高蛋白食品;服用退热药时禁忌食用;服苦味健胃药及驱风健胃药时不应食用。其中一点就是不可用水煎煮,所以说想要用煎煮来避免缺点的方法是不可行的。

那么坐月子期间吃什么水果比较好呢?首先有奇异果,又称弥猴桃,味甘性冷,维生素C含量极高,有解热、止渴、利尿、通乳的功效,常食可强化免疫系统。对于剖腹产术后恢复有利。因其性冷,食用前用热水烫温。每日一个为宜。另外还有榴连,味甘性热,盛产于东南亚,有水果之王的美誉。因其性热,能壮阳助火,对促进体温、加强血液循环有良好的作用。产后虚寒,不妨以此为补品。榴连性热,不易消化,多吃易上火。与山竹伴食,即可平定其热性。同时,剖腹产后易有小肠粘黏的产妇谨食。除此以外苹果、橄榄、葡萄、菠萝、香蕉、龙眼、山楂都是坐月子期间很好的水果选择。

另外在坐月子期间饮食方面要讲究。首先是少食多餐。其次不要吃盐,生冷的食物。第三,半个月内禁吃鱼类和肉类,可以多吃肝脏等。因为疲劳的身体无法完全吸收鱼、肉的养分,结果过多的养分,只会加重身体的 负担,产生“虚不受补”的现象。应该到第三周开始吃。最后用麻油、姜和米酒料理食物。姜要爆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