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日里常常喝芝麻糊会胖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芝麻糊是我比较爱喝的一种食物,早上洗漱完之后喝一杯芝麻糊不仅可以果腹,还可以美容养颜,晚上累了的时候喝一杯芝麻糊可以提神醒脑,可见芝麻糊在我的生活中扮演了一个多么重要的角色,可是最近有听说过喝芝麻糊会发胖,我不由得担心起了自己,喝芝麻糊会胖呀,作为一个女生发胖可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现在可这么办了呢,我既怕发胖又不想戒掉多年喝芝麻糊的习惯,于是我就将这个烦恼告诉了一个我认识的营养师,我问他喝芝麻糊会胖吗,他明确地告诉我不会的,然后又告诉了我一些关于芝麻糊的小知识。

jpg

芝麻糊是以芝麻为原料,加入其它五谷杂粮调制而成的食品。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如黑芝麻有养颜保健和使白发变黑的功效,黑芝麻中的维生素E非常丰富,可延缓衰老,并有润五脏,强筋骨、益气力等作用;黑米、红豆可以瘦身;薏米可以活血养颜,富含膳食纤维的薏米还有预防高血脂、高血压、中风及心血管疾病的功效等等。

中医认为,芝麻味甘、性平,有补血、润肠、通乳、养发等功效。适于治疗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黑芝麻糊的效用更胜鲜奶,食得多皮肤会滑溜、少皱纹,还会令肤色红润白净。更可以治便秘。利用节食来减肥的人,由于其营养的摄取量不够,皮肤会变得干燥、粗糙。而芝麻中含有防止人体发胖的物质蛋黄素、胆碱、肌糖,因此芝麻吃多了也不会发胖。在节食减肥的同时,若配合芝麻的食用,粗糙的皮肤可获得改善。

当北半球的很多地方已经进入深秋或初冬的季节时,在瑟瑟寒风中能喝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黑芝麻糊被认为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虽然这样吃不会胖,而且很营养,但是不建议晚上吃,因为晚上临睡之前吃东西本来就对消化不好,除非熬夜,而且芝麻很难消化对胃不好,更何况芝麻糊肯定是甜的,建议大家在对的时间里吃对的东西营养,在不对的时间里吃再营养的东西是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