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盐知母哺乳可以喝吗

    发布时间:2016-11-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觉得应该有人知道盐知母是什么,知道是用来干什么的,但是妇女哺乳期间可以用盐知母冲水喝吗,这个应该有很多人不知道吧,知母为单子叶植物百合科知母的干燥根茎,根据炮制方法的不同分为知母、盐知母、炒知母、酒知母,别名:连母、水须、穿地龙,具有清热泻火,化痰止咳,滋阴润燥的功效,主治热病壮热烦渴,肺热咳嗽,咽喉肿痛,骨蒸潮热,虚烦不眠,消渴淋浊,大便秘结,那么对于盐知母哺乳可以喝吗?

u=2376188812,1288017677&fm=11&gp=0.jpg

对于盐知母,哺乳期是可以喝的。中药为中国传统中医特有药物,而知母是其中的一种, 知母本身就是一种中药,盐知母就是就是把知母放在干锅中炒,用文火,火势不能太旺,烟灰不能进入,然后用盐水喷在上面,一直再炒干,凉了以后就可以用水冲着喝了。对肾也是一种很好的调理,知母也可以直接冲水,可以用来治便秘、祛痰、润肺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药效,需要注意的是胃或者脾属寒的话,要适量服用,防止加重。

盐知母则可清肾中虚热,主治肾阴虚火旺之症。盐知母对肾也是一种很好的调理,知母也可以直接冲水,可以用来治便秘、祛痰、润肺等方面都有不错的药效。说起知母可能很多人都不清楚,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都会费解这是什么,其实它是一味中药的名字,是清热去火的一味中药药材。作为一味中药,知道在医学上和生活中都被广泛应用,因为它的药效很好。而说起它的作用,前面已经提到它是清热去火的中药,所以它主要是治疗温热,咳嗽等疾病。所以,日常生活中如果因为什么情况而咳嗽不止的话,不妨可以试试用知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