炙黄芪党参当归补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体每天都要很多营养元素支撑着,当我们吃很多东西的时候,你是否会想我们此刻吃的东西,它对我们人体有什么功效呢,它补吗,有些人在美食方面摄取,那么你知道一些常见的中药也很补吗,比如灸黄芪、党参、当归,那你知道炙黄芪党参当归补什么吗,那么让我带你一起了解灸黄芪、党参、当归各自的基本功效,以及三种混在一起的效果。

当归:甘温质润,为补血要药。用于心肝血虚,面色萎黄,眩晕心悸等。补血活血,能调经,为妇科要药。用于血虚或血虚而兼有瘀滞的月经不调,痛经,经闭等症。养血润肠通便功效用于血虚肠燥便秘。黄芪:黄芪能补一身之气,兼有升阳,固表止汗,排脓生肌,利水消肿,安胎益血的作用。对于贫血、浮肿、体虚多汗、胎动不安、子宫脱垂、气血两亏、阴虚不足等都有卓著的疗效。单取黄芪泡水饮用,可治身体困倦,无力,气短。党参:味甘,性平,入脾、肺经。它既能补中益气、生津止渴,用于治疗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四肢无力、面目浮肿、口干口渴、自汗等症;又能补气养血,用于治疗血虚萎黄、心悸、气短,以及慢性出血性疾患所引起的气血两亏之证。

现在许多美眉处于亚健康状态,脸色暗黄,发肤枯燥,嘴巴干裂,想做个白析柔嫩的美女不是单单靠化妆品就能达到的。闽南地区有把黄芪、党参、当归放入肉汤里煲汤,用以保养身体的习惯。调经是女人保养的重点。气血充足,脾胃调和身体才能健康强壮,才能改善面色黄暗,怠乏力,浮肿虚胖,便秘等等女人最常见的问题。从内补入手比花费昂贵的外用品效果更加显著。黄芪、当归、党参这三味都是温补气血,对女人来说是可以长期服用的食补佳品。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