灸黄芪和西洋参的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随着社会进步,人们对生活不仅在于填饱肚子,还在于吃的对身体好,因此现在很多人都会买很多中药回来补身体用,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灸黄芪和西洋参的作用是什么?炙黄芪有很好的益气补中的作用,同时炙黄芪也用于在气虚乏力的作用,如果吃得很少,还有便溏的现像,可以服用炙黄芪,炙黄芪还有很好的补火助阳的作用,炙黄芪可以引火归源,也可以散寒止痛西洋参清热生津止渴的作用,黄芪补气血增强抵抗力的作用,如有胃寒西洋参还是少喝些,现在天气隔夜水可以饮用。

由于西洋参甘凉,所以一些脾胃功能稍微差一点,单纯服用西洋参以后可以出现腹泻症状,为了最大限度地发挥其功效,尽量避免类似腹泻等不良反应发生,可以将西洋参放在锅中蒸煮多次,或者与桂圆肉一起拌蒸,洧除其寒性。

炙黄芪的功效: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敛疮生肌。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溏,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敛,血虚痿黄,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作用: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调节血糖。抗茵及抑制病毒作用。

黄芪和西洋参可以同时泡水,黄芪和西洋参都属于补气,但是黄芪偏温,服用一段时间之后会上火,而西洋参偏凉,适合于虚不受补的人服用,同时泡水没有药物上的冲突,我平时也用昌弘西洋参片和黄芪泡水喝,对身体确实有很大好处。

花旗参就是西洋参,性凉,能补气生津,降火益阴。黄芪性温,补气升阳,益卫固表,托毒生肌。两药联用,补气功效增强,且一凉一温,黄芪得花旗参凉性不会补气上火,花旗参得黄芪温补,不会寒凉伤胃。两药一起泡水喝也没有违反中药的18反和19畏,当然可以一起泡水。对衰竭的心脏肯定有好处,可以起到补虚强壮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