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灸黄芪有降压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6-1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自从西方的医学传入我国以来,人们对西医的愈来愈依赖,而忽视了传统中药在一些方面对人们的重大作用,比如说在降血压方面,炙黄芪,本品为圆形或椭圆形的片,直径0.8~3.5cm,厚0.1~0.4cm,外表皮浅棕黄或棕褐色,略有光泽,可见皱纹或纵沟,切面皮部浅黄色,木质部黄色,有放射状纹理及裂隙,味甜,略带黏性,嚼之微有豆腥味,那么食用灸黄芪有降压作用吗?

中医认为,高血压病是因情志内伤,饮食不节,劳倦损伤,或因年老体衰,肾精亏损等导致脏腑阴阳平衡失调,风火内生,痰淤交阻,气血逆乱所致。意见建议:我国中药专家在研究中发现:灸黄芪具有双向调节血压的作用,临床用量小时为升血压,重用灸黄芪则降血压。因此,治疗高血压时,灸黄芪用量必须在30克以上,气虚兼血证患者还可适当加量。

凡气阴两虚高血压,黄芪与滋阴补肾药为伍,黄芪用量应稍大于滋阴药。高血压兼冠心病患者,灸黄芪与活血化瘀药为伍,则黄芪用量必于活血化瘀药。高血压兼颈痛者,黄芪应与葛根为伍,用量比为2:1。高血压伴肾炎浮肿的病人,可用黄芪与防己配伍。商血压兼糖尿病者,应选黄芪与山药为伍。

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肝,利尿,抗衰老,抗应激,降压和较广泛的抗菌作用。适用于高血压患者。其功效是补气固表,利尿托毒,排脓,疮生肌。

用于气虚乏力,食少便中气下陷,久泻脱肛,便血崩漏,表虚自汗,气虚水肿黄芪圆片,痈疽难溃,久溃不,血虚,内热消渴。慢性肾炎蛋白尿,糖尿病。作用是增强免疫功能,增强机体耐缺氧及应激能力,促进机体代谢,改善心功能,降压作用,保肝作用,调节血糖,抗茵,抑制病毒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