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怀孕可以吃芝麻油吗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怀孕的妈妈作为一种特别的群体,在生活中值得我们细心呵护,她们并不是只身一人,她们的身上有着祖国未来的花朵,有很多食物她们都是不能吃的,那你知道怀孕可以吃芝麻油吗,芝麻油也称为香油,是日常饮食中常用的调料品,因其独特浓郁的香味,很多准妈妈也喜欢吃,孕妇能吃芝麻油吗,要回答此问题,首先需了解芝麻油的成分及营养价值,芝麻油的主要原料是芝麻主要营养成分是油酸和亚油酸,其他还有花生酸、维生素E、棕榈酸等,有帮助增强抵抗力、润喉护嗓、缓解咳嗽、美容养颜、润肠通便等功效,可以看出,芝麻油中不含对人体有害的成分,反而是含有丰富的亚油酸等营养物质,所以要问孕妇能吃芝麻油吗,答案应该是能的。

专家解答说孕妇吃些芝麻油是有好处的。首先芝麻油中富含丰富的维生素E,可帮助孕妇防治孕期皮肤变差;其次芝麻油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孕妇吃些可预防便秘。若是已患便秘的孕妇可以再早晚空腹喝点芝麻油,有助于缓解便秘。温馨提示:孕妇吃芝麻油,一次不要太多;若是便秘期间食用,每次1、2滴即可。由于怀孕的特殊性,孕期准妈妈的饮食需更加合理,尤其是注意不要一次性多吃同一种食物。

芝麻油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很好的抗氧化的作用,有助于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孕妇在怀孕期间,身体免疫力会出现下降,容易感冒着凉,而且孕妇在怀孕早期容易呕吐,饮食不振,不妨在饮食中增加芝麻油,既可以提高免疫力,还能提高孕妇吃饭的欲望。此外,芝麻油中的维生素E还能起到预防流产的作用。胎儿在子宫中发育的时候,也离不开维生素E,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让宝宝的皮肤柔嫩光泽有弹性。芝麻油还有润肠通便的作用,可以缓解孕妇的便秘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