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大盐腌制猪肾做法

    发布时间:2016-1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冬天到了,对于我们什么最重要,当然是补身体了,那么应该如何补,用什么补,又成为一个我们比较关心的问题,其实,猪肾就是补身体的不错的选择,猪腰子,味甘、咸,性平,略能补肾气,利水,作用缓和,“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那么,对于猪肾的做法有哪些呢,其实,大盐腌制猪肾的搭配最好,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大盐腌制猪肾做法有哪些吧。

大盐腌制猪肾的做法一:首先我们要准备好原料,粗盐大量、猪肾一个,纸巾大量。第一步,粗盐先在锅里炒热。第二步,将整颗生的猪肾用纸巾包实,一般家用纸巾就可以,放入已炒热的粗盐里。第三步,用粗盐把猪肾盖实,忘记拍生的用熟的充数焗30分钟,熟了为止。第四步,猪肾熟了之后把纸巾扒开之后就可以直接吃了,不用切开。

大盐腌制猪肾做法二:到市场买到新鲜的猪肾和黑胡椒,首先,把猪肾用刀剖开一个口,把里面的白筋挑干净(除腥味),然后用盐擦猪肾,擦出血水洗干净。 把黑胡椒千万要炒一下先不然不辣。 塞到猪肾里面缝好(我用的是牙签,要是不怕麻烦可用线更好)。 用锡纸(如果有专用的食物纸更好,能吸水,锡纸要扎些小孔让它到时出水)包好待用。然后,把微波炉用来煮饭的锅,用盐铺一层在下面,把用锡纸包好的猪肾放在里面,用盐覆盖着,上面再铺上鹌鹑蛋,最后放一层盐把盖子盖好(有点像过年后腌桔子一样,一层猪肾和蛋一层盐)。用高火大概烤了30分钟,打开微波炉一阵香气出来,好味道。把盐和胡椒清理好放在碟子里。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