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加蜂蜜治什么病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猪苦胆其实是一味中药材,也是很多热爱偏方人士最喜爱的,蜂蜜,也是一种好东西,它的好处相信每个人都能说上来几句,蜂蜜更是很多家庭常备食材,不管是泡水,还是制作其他偏方,猪苦胆,其味苦,也不好处理,那么猪苦胆可以和蜂蜜放到一起吗,它们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今天让我们来看看具体情况,还有猪苦胆加蜂蜜治什么病呢?

猪苦胆治伤寒五、六日,斑出:猪胆、苦酒各三合,鸡子一枚。三味合煎三沸,强人尽服之,羸人须煎六、七沸,分为二服,汗出即愈。(《千金方》猪胆汤)治口中干燥无津液而渴:雄猪胆五枚,定粉(《纲目》引作天花粉)一两。-上二味,以酒煮胆,候皮烂,即入粉研细,同煎成煎,丸如鸡头大,每服二丸,含化咽津。(《圣济总录》猪胆煎).

蜂蜜对胃肠功能有调节作用,可使胃酸分泌正常。动物实验证实,蜂蜜有增强肠蠕动的作用,可显著缩短排便时间。所以常喝蜂蜜水可以有效地促进消化,对结肠炎 、习惯性便秘有良好功效。蜂蜜中含有的多种酶和矿物质,发生协同作用后,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实验研究证明,用蜂蜜饲喂小鼠,可以提高小鼠的免疫功能。国外常用蜂蜜治疗感冒,咽喉炎,方法是 用一杯水加2匙蜂蜜和1/4匙鲜柠檬汁,每天服用3-4杯。所以,感冒了可以喝一杯蜂蜜水试试。

猪苦胆里的胆汁酸是脂类食物消化必不可少的物质,肠内的胆汁酸约有95%被肠壁重吸收(包括主动重吸收和被动重吸收),重吸收的胆汁酸经门静脉重回肝脏,经肝细胞处理后,与新合成的结合胆汁酸一道再经胆道排入肠道,此过程称为胆汁酸的肝肠循环。胆汁酸体内含量约3~5g,餐后即使全部倾入小肠也难达到消化脂类所需的临界浓度,然而由于每次餐后都可进行2~4次肝肠循环,使有限的胆汁酸能最大限度地发挥作用,从而维持了脂类食物消化吸收的正常进行。 猪苦胆加蜂蜜,这种搭配属于单方,适用人群范围小,如果想寻求中医治疗,最好经过望闻问切,辨证论治。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