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苦胆的功效有哪些呢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猪苦胆稍微有点了解的会知道这种物品是一味非常好的药材,在很疾病治疗上都有一定的疗效,市一中功效巨大的药材,长期上火药物不好治疗的话,是可以尝试一些偏方的,尤其是一些动物的特殊的内脏是有很好的功效的,猪的苦胆,就是比较特殊的一种,虽然里面有一定的毒素,但是使用起来还是能治疗一些疾病的,尤其是有一定的清热解毒的效果,可以排除体内的毒素,更好的新陈代谢的,你还知道猪苦胆的功效有哪些呢?

如果是胆汁的话,益肺,补脾,润燥. 治消渴、便秘、黄疸、百日咳、哮喘、泄泻、痢疾、目赤、喉痹、盯耳、痈肿.如果是胆的外皮的话,可以做药引用,比如将一些药物放在里面,上锅蒸,连胆皮一起用,有特别的功效。猪苦胆的自然阴干,是放在通风干燥处,就像南方风干腊肉那样,用绳子拴好,挂起晾干,或在半干时稍稍压扁,再干燥之。必要时还需要用阴阳瓦微火焙干。使用时研末冲服。吃猪苦胆能清肝明目,解毒化痰。但是不能直接服用的,一般用以炮制其它药品,比如天南星,用胆汁炮制后能增强其清热化痰的效果,炮制后名胆南星,所以中药用之清热化痰而解毒,只是炮制药品,量也小,如直接服用或量过大,反而中毒,临床报道不在少数。

猪苦胆的药用功效:鼻窦炎:猪苦胆3个,藿香90克,先将胆汁过滤拌入藿香后晒干,微炒,共研末,水泛为丸,滑石为灰,每服9克,每日2~3次。脓性指头炎:取鲜猪苦胆1个,保留胆汁,加入雄黄末0.5克,搅匀将患指直接套人猪苦胆内,干后再换,一般2~3天即愈,适用于早期病人。

疖肿痛、腮腺炎、跌打外伤:猪苦胆一个,剌一孔取出胆汁熬膏外敷患处。中耳炎:取猪苦胆汁,慢火烘干再加入白矾2倍量,共研细末备用。使用前用双氧水洗净耳道,再取其白粉适量,吹至患处,每日1~2次。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