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莲藕排骨汤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经常听人说这一句话,顾名思义,就是在秋季到来的时候,多吃一些有营养的食物,储存好能量来度过寒冷的冬天,吃藕,能起到养阴清热、润燥止渴、清心安神的作用,花生含有维生素E和一定量的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延缓脑功能衰退,滋润皮肤,莲藕与花生两大食物原料相结合,味道鲜美、营养丰富,长期食用能清热祛痘,滋润皮肤,莲藕可保持脸部光泽,有益血生肌的功效,花生莲藕排骨汤怎么做,你知道吗?

莲藕花生排骨汤是一种美食,主料有排骨500克、花生适量、莲藕。原料:排骨500克、花生适量、莲藕一根。调味料:料酒一勺、葱花、姜片、盐、鸡精。做法:1、花生洗净泡两到三个小时,莲藕切丁。2、锅入适量水,倒入一勺料酒,水烧开后放入排骨过一下水去除血水和腥味。3、过水后的排骨放到砂锅里。4、换新水后放入葱花和姜片大火烧开后转中火煮40分钟。5、然后加入莲藕丁和泡好的花生米,按个人口味调味加盐和鸡精,继续小火煮一个半小时关火即可。

藕花生排骨汤的功效:此汤有清热消痰、补血养颜的功效,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煲汤材料:莲藕、花生、排骨。辅料:枸杞一小把、精盐。适合季节:四季。本汤可清热消痰、补血养颜,凡贫血、心慌失眠者皆可食用。中和莲藕的热性,若是体质虚寒的人,比较适合把绿豆换成红豆或花生,再加几粒去核红枣,更有补益养血的功效。

藕排骨汤的功效还包含通便止泻、健脾开胃。由于莲藕中富含植物纤维以及黏液蛋白质,它们可以同时和人体内的但酸盐以及食物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这些对身体有害的物质相结合,通过排便将它们快速地清除出体内,从而减少人体对它们的消化吸收。人们在吃莲藕的时候会闻到一股特有的清香,发出这种清香的就是莲藕中的鞣质,它对于健胃止泻有着明显的治疗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