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炖猪肾要放姜吗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已经寒雪飘飘,南方气温也已有所下降,冬天是特别适合大补的好时机,固护人体阳气,早睡早起,注意保暖,进补则要以滋补肝肾为主,猪肾则是最好的食材,如此寒冷的冬天来一碗炖猪肾真是妙哉,而我们都知道炖猪肾多多少少都有点腥臭味,然而醇的一碗炖猪肾说不定就是你这辈子吃的黑暗料理之一,有人说可以加白酒,还可以加花椒水,然而这两种禁忌太多,所以还有一种去腥味神器就是我们熟悉的姜,所以你知道炖猪肾要放姜吗?

生姜味辛、性微温,入脾、胃、肺经。具有发汗解表,温中止呕,温肺止咳,解毒的功效。主治外感风寒、胃寒呕吐、风寒咳嗽、腹痛腹泻、中鱼蟹毒等病症。还有醒胃开脾、增进食欲的作用。

生姜中含有辛辣和芳香的成分,含有姜油酮、姜辣素、淀粉和纤维,用于风寒感冒,可通过发汗,使寒邪从表而解。姜辣素对口腔和胃粘膜有刺激作用,能促进消化液分泌,增进食欲,可使肠张力、节律和蠕动增加。姜油酮,对呼吸和血管运动中枢有兴奋作用,能促进血液循环。总之好处多多。

当然我们做汤时首先一定要将猪肾处理干净,买来猪肾后先要将猪肾,从中间的位置切开,然后将中间的白色的筋去掉,这个白色的筋是臭腺,要想去腥必须先把它去掉才可以。去掉猪肾里面的白色的臭腺以后,再把猪肾切成小片或者是小块,然后放在水里面浸泡冲洗,这样可以除去猪肾大部分的腥味及杂质。

然后我们就可以把猪腰子去除臭腺切好以后放到姜制成的汁里面浸泡,浸泡大概两个小时左右之后再捞出放到清水里面冲洗几遍就可以了。当然炖的时候也一定要放姜,既能祛寒且入味又提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