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芦荟可以直接吃吗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有一次去饭店吃饭,同去的人神秘兮兮的说让我尝试一个新菜,带着跃跃欲试的好奇心迎来了一盘生拌菜,嫩嫩的绿,带点晶莹剔透的亮,好奇的夹起一块,非常的爽脆,经不知道是什么做成的,忙好奇的问了朋友,他笑笑说,这个呀就是你桌上放着的芦荟,芦荟?芦荟可以直接吃吗?我竟不知道原来我每天对着没事上班,后来,带着好奇心的我认真查询了芦荟可以直接吃吗这件事,结果现在分享给大家哈。

时下流行种植芦荟,因为不但可以敷脸还可以使用,因此不但餐厅有芦荟菜肴供应,很多爱美的女性还将芦荟种植在自家阳台上,以供自己随时取用。对此,营养学家表示:芦荟虽好,食用也要讲究方法和适度。但是,芦荟并不是吃得越多就越有利于健康,其间有一个适度的问题。芦荟性寒,吃多了会造成上吐下泻,一般的标准限量是每人每天不宜超过15克,孕妇、老人和儿童食用芦荟时更要谨慎。 还有,并不是所有的芦荟都适合食用的。如果你自己购买芦荟回家种植后食用的话,一定要向供应商说明,他们会介绍给你可以食用的芦荟。

芦荟含有多种碳水化合物以及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成分,营养价值比价高,人体食用后不但能补充微量元素,还能起到清热消火、排毒养颜的作用。食用芦荟的方法有很多,比如将芦荟做成色拉,或者将芦荟与肉类一起烹饪,另外还可以将芦荟作为原料入汤。这些做法餐厅里使用的比较多,而自己在家食用的话可以直接将芦荟去刺去皮,用清水洗净,再用开水烫热后食用,比较简单。如果兴趣好的话,也可以将芦荟榨汁后添加砂糖、果汁一起饮用,制好的芦荟汁可在冰箱中存放1至2天。针对芦荟大餐、芦荟汁等强调以芦荟为主的健康饮食,由於芦荟皮中含有易造成腹泻的大黄素,勿长期食用芦荟,就算吃也一定要去皮。

以往芦荟被认为有养颜美容的功能,其实是一种外用的药草,并不是一种吃的食品,近年因为芦荟被认为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坊间乃主张将芦荟列为具整形外用效果的健康食品,所谓的芦荟大餐、芦荟汁大受消费者欢迎。由於芦荟皮中所含的大黄素食用后会引发腹泻,有人将之视为减肥圣品,要注意的是,根据一份医界所做的动物研究发现,小老鼠长期服用大量的芦荟,尤其是芦荟皮中的大黄素,会引发胃癌,因此,建议食用芦荟最好去皮。有关食用芦荟,目前国内并没有严格的人体实验研究报告,建议勿长期服用芦荟,服用时绝不可过量,同时,幼童和孕妇应禁绝服用芦荟,以避免引发不良后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