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荟去痘痘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6-07-2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芦荟的皮肤渗透性很强,可以直达皮肤深层。内含丰富的维生素、氨基酸、脂肪酸、多糖类物质,具有天然的消炎、抗菌功效,对于缓解、祛除青春痘具有良好的功效。痘痘一般都产生于油性肌肤,芦荟的平衡肌肤成分能够有效地条理油性肌肤,并达到控油,保湿的作用。芦荟的缓激肽酶与血管紧张来联合可抵抗炎症,消除发炎痘痘。因此,芦荟具有很好地去痘功效。

芦荟去痘的方法有

1、自制芦荟黄瓜鸡蛋面膜

材料:洗干净去刺的芦荟50g,洗干净的黄瓜一根,鸡蛋一只,面粉(或者燕麦粉)。

制作方法:芦荟叶和黄瓜都需要捣碎处理,记住是要分别捣碎,并且是用纱布把它们的汁液提取出来备用。然后,大碗内打进一只鸡蛋,假如三勺的芦荟汁,三勺的黄瓜汁,两勺的白砂糖或者是蜂蜜都可以。最后是放进五勺的面粉或者燕麦粉,燕麦粉相对来说营养价值会比较高。把以上材料充分的混合均匀。

使用方法:洗干净面部后,在脸上均匀地涂上此款面膜,敷脸的时候要把脸部的肌肉放松,等待30至50分钟后(因为此款面膜比较的厚,需要稍微长一点时间帮助吸收)用清水洗干净就可以了。

2、自制芦荟蜂蜜面膜

材料:新鲜芦荟叶一片,蜂蜜少许。

制作方法:芦荟叶清洗干净并且是把它切成小片;芦荟放进锅中,加入500毫升的水煮沸,然后再改用小火煮15分钟;煮好的芦荟汁去渣处理,留下芦荟汁,然后加入适量的蜂蜜调配。

使用方法:此款芦荟汁是直接饮用的,从内调理身体,达到祛痘的效果。为了让芦荟祛痘效果更明显,我们在饮用芦荟汁的同时,把新鲜的芦荟切片,在有青春痘的地方敷上就可以了。芦荟的消炎、抗菌和缓泻的功效,有助于身体排清毒素,滋润养颜。

另外,在使用芦荟之前,我们要知道,尽管芦荟可以预防痘痘的产生,但是由于部分肌肤可能会对芦荟有过敏反应,所以在使用芦荟之前必须先做肌肤的敏感测试,待确定无任何不适后,再行使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