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的芦荟汁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1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新社会女性,我们都向往美丽的外表,白嫩的皮肤,看到周围皮肤好女生不自觉的羡慕起来,芦荟(学名:Aloe vera)芦荟属,为百合科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簇生、大而肥厚,呈座状或生于茎顶,叶常披针形或叶短宽,边缘有尖齿状刺,花序为伞形、总状、穗状、圆锥形等,色呈红、黄或具赤色斑点,花瓣六片、雌蕊六枚,花被基部多连合成筒状,杀菌作用,抗炎作用,湿润美容作用,健胃下泄作用,强心活血作用,免疫和再生作用,免疫与抗肿瘤作用,解毒作用,抗衰老作用,镇痛、镇静作用,防晒作用,芦荟的好处很多,那么,众所周知的芦荟汁怎么做呢?

芦荟汁.jpg

自制芦荟汁时,要先把准备好的芦荟叶子用清水冼净,再去掉水分备用。用小刀把芦荟叶子两面的刺全部去掉,再把它的外皮也去掉,这时白色的芦荟肉就会出现了。 把芦荟肉取出切成小块放在碗里,如果家里有料理机,可以把芦荟肉放在料理机中加工一下,把它制成泥状再取出,如果没有料理机就需要用刀自己剁碎了。把芦荟肉制成泥状以后把纱制准备好,把泥状的芦荟肉包在纱布中,用力挤压,就能让新鲜的芦荟汁流出来。所以,掌握一手好的技术对我们来说是很关键的。

把得到的芦荟汁可以放在干净的瓶子中,每天取一点来涂抹面部皮肤,能起到深度清洁和滋养肌肤的作用,经常食用能让皮肤变得富有弹性,也能让色斑慢慢的淡化。孕妇忌服,脾胃虚弱者禁用。芦荟泻火;解毒;化瘀;杀虫。主目赤;便秘;白浊;尿血;小儿惊痫;疳积;烧烫伤;妇女闭经;痔疮;疥疮;痈疖肿毒;跌打损伤。性味:苦,寒。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