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学芦荟汁怎么提取

    发布时间:2016-11-30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由于环境的变化,污染深重,伤害到了我们的皮肤,为了保持美丽,总会买很多护肤的和保养品,面膜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但是,商场里买的太贵,网上买的便宜但却有不能够保证真假,更何况多少都含有化学元素,更怕不能起到护肤的作用,而是伤害皮肤,因此手工制作开始流行了起来,尤其是芦荟,应用的十分广泛,现在大家一起学芦荟汁怎么提取吧。

jpg

芦荟汁即芦荟的汁液。“芦”字其中文意为黑的意思,而“荟”是聚集的意思。芦荟叶子切口滴落的汁液呈黄褐色,遇空气氧化就变成了黑色,又凝为一体,所以称作“芦荟”。《新华字典》对芦荟的解释是:“一种多年生常绿草本植物。叶大而肥厚、基出、簇生、狭长披针形,花黄色或有赤色斑点,多产于热带地方。又名“油葱”。叶边缘有尖锐的锯齿,花像穗子,叶汁可入药”。

芦荟具有补水、增白保湿、抗衰老、消炎、杀菌、防蚊虫叮咬、止痛、排毒素、防晒、防湿疹的功效,芦荟汁的提取方法是用一年以上的叶片榨汁:美容用芦荟汁:取一片新鲜的芦荟叶片,洗净(最好用刷子刷),把叶片两边的刺去掉,再把芦荟叶上下的皮也去掉(最好用锋利的刀片剥离),然后用水稍微冲洗一下凝胶,半分钟即可,目的是去掉凝胶表层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的大黄素。接下来把经过上述处理的凝胶放到榨汁机里榨,榨完后用纱布把渣子过滤掉,就得到美容用芦荟汁了。

食用:如果为了排毒通便或调理肠胃提取方法同上,只是榨汁用的鲜叶不要去皮就行了(叶片两边的刺是一定要去掉的哦)。把新鲜芦荟汁直接涂于面部以求达到美肤效果的做法其实是错误的。因为芦荟汁直接涂于皮肤会有刺激,引起皮肤过敏等不良反应。芦荟汁用于美容,必须利用生物工程手段,将芦荟中的有效成份和活性物质进行分离。美容院如果要用新鲜芦荟汁做美容,必须使用抗敏隔离液,经过10分钟沉淀,把对皮肤有刺激的物质沉淀过滤掉,用上面的胶原做皮肤护理效果才会好。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