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爪芦荟的吃法及作用

    发布时间:2017-08-1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于芦荟我们了解最多的就是有美容的功效,这个可以说是我们很熟悉的了一般在市面上都会有和芦荟有关的护肤品,而芦荟植物的本身也可以用来涂皮肤,芦荟也有很多的品种,家里种植的一般都是向上长的那种,还有一种芦荟叫龙爪芦荟,这种芦荟不仅可以护肤治病,还可以直接吃,它到底有多神奇,竟然可以直接食用,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龙爪芦荟的吃法及作用吧。

 龙爪芦荟的吃法

龙爪芦荟又称木剑芦荟小木芦荟,原产于南非,叶汁极苦。耐干旱,不耐水湿,土壤过湿容易烂根,生长速度一般,冬季较耐寒冷。用木立芦荟加工成芦荟干粉。可医治各种疾病。在医学上,木立芦荟已经被检验出具有很多有效成份,是一种公认最有效的品种。在药用方面,叶子除了可以生吃、榨果汁外,还可以加工成健康食品或化妆品等。由于容易处理,它也适合用作食用的家庭菜。

它很早就被视为民间药草,而广受欢迎的民用芦荟就是指这种木立芦荟。茎高可达1~2米,茎上长侧芽,其形像树。叶轮生,宽3~4厘米,长30厘米左右,厚1~1.5厘米。秋冬开橙红色花。生长两年以上,单叶重40克左右,老叶药效好。在药用方面,叶子除了可以生吃、打果汁外,还可以加工成健康食品或化妆品等,内含抗癌成分,能治疗糖尿病等。由于容易处理,它也适合作食用的家庭菜。也可用在美容上。

龙爪芦荟的吃法

将龙爪芦荟叶子去皮,捣烂,拌蜂蜜,每日2匙,可治:气管炎,哮喘。

龙爪芦荟的作用

①通便利肠:芦荟能促进动物的大肠蠕动,而对小肠影响不大,因此证实了芦荟的泻下作用的主要部位在大肠,而起作用的化合物是芦荟细胞内所含的蒽醌衍生物。

②强心降压:芦荟茎中的提取物有降压作用,提取的柠檬酸钙是强心剂。

③促进免疫:芦荟有免疫刺激能力,它可刺激白细胞DNA的快速合成,还可刺激网状内皮系统的吞噬细胞快速增生,既可提高机体的免疫能力,又可促进坏死细胞脱落,对创伤有促进愈合的作用。

④拮抗肿瘤:芦荟含有抗肿瘤的活性物质,如用芦荟提取物浸出液让肿瘤患者服用,可抑制肉瘤S180和艾氏腹水癌的生长。芦荟中的芦荟素A是一个高分子糖蛋白,具有显著的抗癌作用,主要抗致纤维肉瘤和淋巴细胞白血病。

⑤抗菌消炎:试验表明,芦荟有抗大肠杆菌、绿脓杆菌,须发癣菌等菌类的活性,而其醇浸液对人体结核杆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