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草莓怎么挑选最好吗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春季还没到,在市场上,偶尔可以看见草莓的身影,甜甜酸酸的味道瞬间充满在了口里,沁人心脾的清香环绕在身边,那么,你了解草莓吗,知道草莓有哪些功效吗,草莓,又称为红莓、洋莓等,其外观呈心形,果肉多汁,含有特殊的浓郁水果芳香,《本草纲目》中记载草莓可以润肺、健脾、补血、益气,对老人、孩子和体虚者而言,是滋补的佳品,那么,你知道草莓怎么挑选最好吗?

草莓3--.jpg

草莓具有很高的价值,主要体现在草莓本身的价值、药用价值、膳食的价值、食疗价值。如饭前吃草莓可以缓解胃口不佳的情况,还可以对胃肠道和贫血有调理作用。另外,由于草莓中含有苹果酸,这个苹果酸是一种收敛剂,与发酵粉混合时产生氧化作用,可以去除咖啡、红酒和可乐在牙齿表面留下的污渍。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起到巩固齿龈,清新口气,润泽喉部。草莓的好处远远不止这些,如果要一一列出那是一个很难的事情。如何挑选草莓就很重要了。

看草莓的形状,草莓外观呈心形,大小个头一致的为好,尤其不要买个头很大和水灵的草莓,因为个头太大的草莓多是在种植中使用了激素的。在选草莓的时候,在色泽还有一些注意的地方,不宜买未全红的果实或半红半青的果实。草莓表面的籽应该金黄色的,如果看到的是红色,可能是被染色了。对于这个可以用手或纸轻拭草莓表面,如果手上或者纸上出现了大量的红色,那在买的时候要小心了。接着就是要看草莓的表面了,蒂头叶片鲜绿、有细小绒毛、表面光亮、无损伤腐烂的草莓才是好草莓。表面有白色或灰色斑点的可能是生病的草莓。

用鼻子闻香气和尝吃。在选购草莓的时候,可以先闻一闻草莓的味道,新鲜的好的草莓具备特有的香味,而打了过量的草莓,草莓香味不浓,还会带有略微的刺鼻的气味。另外,好草莓吃起来没怪味,甜中带酸,激素草莓吃起来寡淡无味。记住:自然成熟的草莓,瓤是红色的,只有内芯会有一点点白色,而且果香非常浓厚。人们在选购产品的时候,都是通过眼睛看、鼻子闻、嘴巴尝、用手摸等等,都是通过人体接触的。选购草莓也是如此。需要看草莓的个头、外形、颜色、有无损伤腐烂等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