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问下沉香多少钱一克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沉香,最早听到的时候是小时候看电视,一点也不知道他其实是一种香料,更是一种树,后来因为追风,有一阵女生之间特别流行闻各种香味,跟风买了一阵,到最后最喜欢的当属于沉香,我买的都是沉香的产品,可是单独的沉香据说特别贵,那么沉香多少钱一克呢?在某宝在各大网站我好奇的搜集了一下相关信息,现在把这个分享给各位以作参考。

沉香4.jpg

这个问题要根据具体的实际情况来评判,沉香并不像黄金那样有着基本统一的价格,而且不管是涨还是降都是一致性的。而沉香影响它的价格因素太多,必须要根据沉香的实物来具体判断。

影响沉香价格的因素:

一、种类。沉水和不沉水沉香可以说对沉香价格有着决定性,除了奇楠这一特例,只要具有沉水这一属性就一定比不沉水的沉香价格高。

二、产区。其实也会很大程度上地影响价格。一些名产区(诸如越南、柬埔寨)所出产的沉香,无论其品级高低,价格均会高出其他产区的同品级沉香不少,可能是品牌效应对香友的影响较大

三、克重。克重是衡量沉香品级的一个重要标准,同等品质的沉香,克重的高低决定着价格的高低。

四、香韵。香韵也是影响价格的重要标准,最经典的例子应该要属奇楠了,奇楠虽不沉水,但因其独特的香韵,使其的价格甚至赶超一些沉水沉香。

五、品相。其实说白了就是沉香的外观,因每个人的审美的角度会有所偏差,所以说外不是影响价格的主要因素,但也会存在一些油脂纹路十分完美,被公认好看的沉香特例。

六、大小。材料的大小对沉香价格的影响并不是很大,固然越大材料价值越高,但是也受产区、克重、香韵等因素的制约,并不绝对。

七、附加值。一些沉香雕件若出自名家之手,价格肯定会比一些不知名的雕刻师要高出许多。当然一些流传时间较久的沉香的价格也会相对要高,这就是文化的附加值,是最不能忽略的。

沉香都少钱一克,文中给出了大致的价格范围,但最重要的是实际购买时的评判。建议大家认准知名品牌到沉香专卖店购买,因为那里的价格比较合理不像一些古玩市场会虚抬价格,设置价格陷阱。而且专卖店不会出现假沉香,但沉香鉴别依然是购买沉香时的关键步骤。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