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么沉香价格多少钱一克

    发布时间:2016-12-07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沉香是由一种特别的树木历经许多年积累形成的,沉香木一直以来就是非常宝贵的物品,亦是工艺品最上乘的原材料,沉香是沉香木树干被真菌侵入寄生,发生变化,经多年沉积形成的香脂,是具有驱秽避邪、调中平肝作用的珍贵药材,沉香树为瑞香科沉香属常绿乔木,其树种有印度沉香、美洲沉香、马来沉香、野沉香、厚沉香、土沉香等8个品种,千百年来,由于人们过渡伐木采香与破坏,如今沉香树资源已近枯竭,目前,在8个沉香属植物族群中,就有6个已被国际华盛顿公约组织列为濒临绝种的植物,那么沉香价格多少钱一克呢?

沉香10.jpg

沉香,被誉为植物中的钻石。沉香树因病变开始结香后,会经历漫长的生长期,至少需要几年至十几年的时间,但一块优质沉香的形成需要数十年甚至上百年。因此,沉香的产量极少,市场需求却非常大,可见沉香之珍贵,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近年来沉香拍卖的成交率较高,且成交价格往往是估价的数倍甚至数十倍。

沉香树为瑞香科沉香属常绿乔木,其树种有印度沉香、美洲沉香、马来沉香、野沉香、厚沉香、土沉香等8个品种。千百年来,由于人们过渡伐木采香与破坏,如今沉香树资源已近枯竭。目前,在8个沉香属植物族群中,就有6个已被国际华盛顿公约组织列为濒临绝种的植物,加以保护。真正的沉香树原生树种主产于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泰国、等南亚国家。在我国海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等地虽分布的沉香属植物白木香树(俗称土沉香),是我国特有的珍稀树种,属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沉香树多生长在热带雨林或部分混合林中。沉香树出产神秘的沉香。沉香既是一种高级香料,同时又是一种名贵的中药材,可治消化不良、哮喘、小便不畅、浮肿等症,其价值好比犀牛角和象牙一般。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