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为五周的孕妇可以吃儿茶吗

    发布时间:2016-12-21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说起治病来说,现代的我们一般都会崇尚西医,因为西医见效快,可是中医还是治疗病症的根本的良方。说起儿茶来,估计有很多的人对它是陌生的,其实儿茶在中医上一种比较常见的中药,它的主要的作用有很多,比如说儿茶有清热生津的功效,有时候还可以外用,能够止痛,还可以止血,一般的人会用来治疗口腔炎,鼻炎之类的病症,那么孕期为五周的孕妇可以吃儿茶吗?

png

儿茶呈不规则块状,大小不一。表面黑色或棕褐色,平滑而稍具光泽,有时可见裂纹,质脆,易碎裂,断而不整齐,棕红色,有细孔,亦有光泽。气无、味涩、先苦而后甜(云南产品:有时较粗糙,无光泽,味涩)。以色黑略带红色、有光泽、不焦糊者为佳。

一般的消炎药对胎儿的正常身体器官的发育影响不大。但是要避免一些抗病毒的药物,因为抗 病毒的药物容易造成胎儿器官的发育畸形,应该避免服用或者接触之类的药物。儿茶在孕妇孕期的时候是禁用的,因为在服用以后可能会导致胎儿发育不良。

1肺结核咯血:儿茶1两,明矾8钱,共研细末。每次0.1~0.2克,每日3次。中等量咯血(大咯血者不宜采用),每次服0.2~0.3克,每4小时1次。

2疮疡久不收口,湿疹:儿茶、龙骨各1钱,冰片1分,共研细粉,敷患处。

3口疮糜烂:儿茶1钱,硼砂5分,研粉,敷患处。

4扁桃体炎:儿茶、柿霜各3钱,冰片2分,枯矾2钱,共研细粉,用甘油调成糊状,擦患处。

5宫颈糜烂:儿茶、铜绿、乳香、没药各5钱,轻粉2钱,黄丹3钱,冰片1钱,共研细粉,用液体石蜡调成膏剂。用消毒干棉球拭净分泌物,将药膏用带线棉球涂塞患处,6小时后牵出,每日1次。

   以上的文章对于孕妇是否能吃儿茶做了一些介绍,希望会帮到大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