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儿茶的醒酒功效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一般都会给醉酒的人喝蜂蜜水或者是姜汤,说是能够更快醒酒,最近研究显示,刺儿茶也能够醒酒。

如果所说刺儿茶真的可以醒酒,那刺儿茶饮料是怎么实现醒酒的,答案就要从刺儿茶的成分说起!

在众多茶饮料中刺儿茶饮料能脱颖而出,也是众多名牌饮料中没有的,也是最珍贵的,也是茶多酚!

什么是茶多酚?

茶多酚(Tea Polyphenols)是茶叶中多酚类物质的总称,茶多酚又称茶鞣或茶单宁,是形成茶叶色香味的主要成份之一,也是茶叶中有保健功能的主要成份之一。

茶多酚有什么作用?

茶多酚有抗癌、防治心血管疾病、醒酒、解酒、提高人体的综合免疫能力 、抗脂质过氧化,预防衰老、舒缓肠胃紧张、止泻和利尿、促进Vc的吸收,防治坏血病、防龋固齿和清除口臭的作用、电脑抗辐射克星、助消化、美容护肤的作用。

人的肝脏要实现酒精分解,需要大量的维生素C作催化剂,刺儿茶茶多酚的促进分解代谢功能是其6-10倍,所以刺儿茶可以通过茶多酚代替维生素C的这一催化作用,大大增强肝脏的解酒功能。

刺儿茶饮料2-3小时可将酒精完全分解解脂,可将瞬间摄入的鱼、肉、海鲜等大量脂肪迅速溶解,避免酒后发胖

刺儿茶饮料5-9小时即可将酒精毒素排出体外。不用刺儿茶饮料,则需30-40小时才能实现自然排出,所以有了刺儿茶饮料恢复的也快。

刺儿茶饮料温馨提示:对于轻度酒醉而言,刺儿茶饮料能醒酒实质上也是一种解毒,即减缓人体酒精中毒。所以,刺儿茶饮料的醒酒作用是有限的,喝酒时最好不要过!

综合上述,刺儿茶饮料高含量茶多酚成分醒酒解毒,茶多酚的醒酒作用,可以从国家医学相关权威网站都可查证!刺儿茶饮料可以醒酒,具有明显的醒酒解毒功效,并不是空穴来风?!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